【剑三/花苍/bg】无庸

第十六章 风雨欲盖城

兰疏慵大步过去,蹲下探他鼻息和脉搏,并无大碍,略微松了口气,

他拍了拍七哥的脸颊:“喂,死了没,醒醒。”

 

七哥艰难地睁开眼,是一片茫然之色,待醒悟过来面前的人是兰疏慵,他有些激动地想要伸手抓他,“七——七!”

然而因太过激动,气血上涌,又两眼一翻晕了过去。

兰疏慵往他嘴里塞了粒气血丸,再瞧他周身血迹,眉头轻蹙。

他忽而抬头看着十九,笑了笑:“劳驾。”

十九:“……啧。”

 

十九将七哥抱进了屋子,轻轻放到床上,问道:“他没事了吗?臂上好像有伤,需要包扎一下吧。”

兰疏慵道:“没事,他血已经止住了,死不了,睡会儿就能醒。不过也可以帮他包扎一下,不然白挨刀了。这还是他这些年第一次受伤呢,好歹庆祝一下。”

“……无聊。”十九转身就去拿细布了。

 

兰疏慵一边给七哥包扎手臂,一边问八哥黑神:“你们遇到什么人了,居然被追杀得这么惨烈。”

 

黑神似乎很喜欢长阳,一直立在他的肩膀上,激动地挥舞着翅膀答道:“青楼!青楼!弃妇了!弃妇了!”

 

兰疏慵无意中瞥到七哥白生生的脖颈下赫然有着两瓣如火唇印,他“哼”了声:“结果是被悍妇追杀?堂堂天字二十一号什么时候也开始沾染女色了?”

 

说完,他的手一顿,又觉察出什么异常。

七哥行事向来稳妥,哪儿是寻花问柳的人。他身手高超,究竟是什么人才会伤到他?出了事他怎么不去找隐元会的人,反而十万火急地来找住在深山老林的自己?

莫非……

 

他忽然扭过头,盯着黑神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黑神扑腾着翅膀,在屋中盘旋:“弃妇了!祈福了!杀人!杀人了!”

 

兰疏慵“嚯”地一下站起来,“你是说你们遇到契宓勒了?!”

黑神不说话,只发出阵阵嘶叫作答。

十九被那凄厉的叫声无端惹得一阵心烦,因为她看到兰疏慵的眼神竟越发冷峻起来。

她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契宓勒是谁,和那什么康阿荦都是你想杀的人?”

 

兰疏慵垂下眼眸,沉静片刻后,再次抬起头来看向她时,眼中的诡谲风云已经消减大半,他道:“他们是兄弟,康阿荦本名契宓罕德。我本想抓了契宓勒,去要挟他兄长现身。但追到洛阳才发现他早已被掉包,真正的契宓勒不知所踪,我便把目光重新放回了他大哥身上,但我也一直在留意他的线索。本还以为他会去投奔康阿荦,不想他竟身处荆州。呵,倒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”

他伸出修长的手指,接住了黑神,看了眼昏睡的七哥,对旁边一大一小说道:“十九,长阳,我出去一会儿,午饭不必等我,七哥就让他睡会儿吧,醒后灌两碗清水就行了。”

“等等!我跟你一起去!”十九追上去道。

长阳见状,也立马站上前。

 

兰疏慵顿足,凝望着她:“你知道我要去哪儿吗,就跟我一起去。我心里有数,去去就回,放心吧。”

 

十九瞪着他:“那人能在你眼皮子底下掉包,又能让你找不到他,还伤得了床上那位,可知一定不好对付,你单枪匹马地去,不怕吃亏吗?”

 

兰疏慵似笑非笑:“带上你我就不用怕吃亏了吗?万一情况真不对,我跑路的时候还得扛着你,那约莫不太得体。”

他一甩衣袖,转身而去,眨眼间就走出两丈远,黑神差点没追上他,只听他的声音悠悠传来:“迟则生变,我先走了,好好在家待着,别乱走动。”

 

十九扯了扯嘴角,心知他说得不错,可那一股子被小瞧了的气儿既上不来,也下不去。只对着他的背影咒骂道:“迟早打哭你!”  

 

刚过去半个时辰,十九正在院中沉着脸练刀,却听突然几声咳嗽,接着是长阳惊喜的叫喊:“十九姐姐,这位哥哥醒了!”

 

七哥的双眼聚焦后,便在屋中巡视兰疏慵的身影,他急忙问长阳:“兰疏慵去哪儿了?”

“刚刚带着你的鸟出去了。”长阳递给他一碗水。

 

“多谢,”他接过水却迟迟不喝,而是紧皱眉头思索了一会儿,“不行,我要去看看,他压根儿不知道那胡人身边的人有多厉害,只身前去太冒失了!”

 

十九刚踏进门便脚步一顿,目光直射而去,问道:“怎么个厉害法?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他交代?”

七哥看了他俩一眼,一时摸不清他二人和兰疏慵到底什么关系,便不好开口,只说:“总之手段诡异非常,就算是兰疏慵也得倍加小心!我怕他会一时激动,直接杀进去。中了人家的套!他离开多久了?”

长阳道:“半个时辰。”

 

七哥一惊,翻开被子就要挣扎下床,想去找兰疏慵。十九将他一拦:“快告诉我位置,我去!”

 

黄梅时节,荆州多阴绵小雨。晌午一过,天色就忽地变暗,快要落雨了。

十九着一身黑衫从山路匆匆而下,为掩人耳目,连陌刀都没有带在身上。

 

七哥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,不由好奇道:“她跟兰疏慵什么关系?”

 

长阳忽而发现对这个问题他竟下不了结论,又想到师兄师姐所说的“打是亲,骂是爱”,便答:“亲是够亲近,他们今天打了很久,应该很激烈!爱还差一点点,因为十九姐姐只敢偷偷的,兰哥哥也从不把话放明面上。”

 

七哥一脸震惊,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:“有多亲近?”

长阳道:“每天晚上十九姐姐都会去兰哥哥房里,说是要给她通经活血,然后她经常惨叫,兰哥哥老是叹气,我估计是两人在白天有些摩擦,所以就在晚上解决,但我很担心十九姐姐,总觉得她老是处于下风……”

“他们都到这一步了?!”七哥的下巴差点掉了一地。

“哪一步?”

“没什么……以后你晚上少听他们的墙根。”

“怎么会!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!主要是他们声音太大了,我隔着院子都能听到!”

七哥掩面,随后拄着长阳的小肩膀道:“行了,别说了,辛苦你了。中午吃啥,我给你做……”

 

而另一边,十九只身赴往城内,脚程极快,前方荆州城的庞大轮廓在蒙雾中愈渐清晰。

她按了按藏于箭袖内的匕首,眼睛微眯,喉咙滚动,有着明晰线条的下颌替她减了几分秀色,更添几分英气和冷峻。

 

兰疏慵,我倒要让你看看,我到底行不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